-
«返回

内容

李甦研究员当选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发育行为学组委员

     4月17-19日,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二届全国基层儿科与儿童保健学术研讨会暨儿科主任与儿童保健科主任大会在贵州贵阳召开。李甦研究员受邀参加,并当选为儿科学分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发育行为(DBP)学组委员,与其他委员共同商议了发育行为学组在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Chinese Pediatric Society,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是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华医学会(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的专业分会之一。自1937年成立以来,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重视基层儿科医疗发展,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关注国内外儿科医学发展的最新进展和技术,致力于儿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

儿科学分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发育行为(DBP)学组委员合影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发育行为学组(DBP学组)坚持"继承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精神,以科研为抓手、学术交流为载体、构建专业组织框架的新模式。在老中青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组的学术交流、多中心研究、适宜技术推广及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儿科学分会DBP学组将进一步坚持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多中心临床研究、科普教育等,从临床研究、筛查诊断工具研发及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李甦研究员作为儿童早期阅读与学习中心主任,将基于儿童早期发展多年的研究积累,从心理学、认知神经发展等视角出发与发育行为儿科医生进行深度合作,加快产学研的结合与转化,为中国儿童发育行为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