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内容

中科院心理所幼儿教师成长计划项目第一阶段反馈及座谈会

    514日上午,中科院心理所幼儿教师成长计划项目组邀请了4所幼儿园园长参与幼儿教师成长计划第一阶段反馈及座谈会。

    座谈会一开始,由本中心主任李甦研究员向在座老师和学生简单介绍了"幼儿教师成长计划"的发起动机和项目背景,之后由项目组成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朱秋珂介绍了第一阶段的调研成果,主要是从幼儿教师的工作塑造、工作心理状态、师幼互动现状以及工作塑造与其他两者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对幼儿教师工作现状调查进行了反馈和总结。项目组林琳副教授从组织行为学和心理学等角度介绍了项目计划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坊具体方案。最后4所幼儿园老师积极从一线幼儿教师或幼儿教师管理者等角度表达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期望得到培训的切入点等。

座谈会报告及讨论现场

    从座谈会对第一阶段调研的总结以及现场热烈的讨论中可以看出,这个面向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项目对于改善幼儿教师的工作绩效和幼儿教学的整体水平都至关重要。项目组成员也真切希望在该项目的干预和引导下,参与者能成为热情主动的工作者,改善工作绩效,从而提升整个幼儿园的教学品质!